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内阁大臣山谷参拜靖国神社

2015年04月23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山谷惠里子23日上午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并私费献上“玉串料”(祭祀费)。她是今年春季大祭中首位参拜的日本内阁大臣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日本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山谷惠里子23日上午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并私费献上“玉串料”(祭祀费)。她是今年春季大祭中首位参拜的日本内阁大臣。

  在去年10月的秋季大祭中,山谷也进行了参拜。

  日本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高木义明批评山谷作为阁僚,在大家为改善日中关系努力之时参拜靖国神社是不合适的。共同社也评论说,山谷参拜是否会影响日中关系改善引人关注。

  4月21日至23日是靖国神社例行春季大祭。安倍晋三21日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随后100多名国会议员22日参拜了靖国神社。中国和韩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