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将对欧盟延长对俄经济制裁予以回应

2015年06月23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就欧盟延长对俄经济制裁发表谈话说,俄方将根据“以牙还牙”原则对欧盟的这一决定予以回应

  据新华社6月22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就欧盟延长对俄经济制裁发表谈话说,俄方将根据“以牙还牙”原则对欧盟的这一决定予以回应。

  佩斯科夫说,俄方从来不主动采取制裁措施,欧盟对俄制裁是没有根据的和非法的,制裁会同时损害俄欧利益。

  俄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反俄势力的观点再次在欧盟内部占上风,助推欧盟通过延长对俄经济制裁的决定,俄方对此深感失望。欧盟的这一决定将导致自身失去数百万个就业岗位。声明说,欧盟仍然认为俄方应对全面履行今年2月就化解乌克兰危机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承担全部责任,而欧盟的这一观点是荒谬的,俄方认为,乌克兰当局应在解决乌国内危机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