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旁观日记】IMF:中国股市只是泡沫破了而已

2015年07月10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IMF首席经济学家认为中国近期的股市动荡的长期影响力有限,也并不能反映中国经济的基本面。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IMF lowers growth forecasts but plays down China threat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5年世界经济预测增速从3.5%降到了3.3%。IMF首席经济学家 Olivier Blanchard 表示,此次变动的主要因素是美国经济。

  至于中国近期的股市动荡,他认为其长期影响力有限,也并不能反映中国经济的基本面。

  Blanchard表示,IMF对中国股市大幅度下跌并不意外,它被看作一个明显的市场泡沫导致的结果,影响也在将被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