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方回应伊核协议 反对声响亮

2015年07月15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美国共和党议员明确反对该协议,奥巴马称将否决任何试图阻止该协议的措施;以色列强烈指责协议是“历史性投降”,沙特亦心存疑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14日,伊朗核问题与世界六个主要国家达成协议,伊朗同意长期限制其核活动,以换取国际社会逐步解除对该国的多项制裁。

  伊核协议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而言都是一次政治性的胜利。奥巴马一直承诺要与美国的“历史敌人”接触,鲁哈尼则表示要减少伊朗人民被国际社会孤立。奥巴马在协议达成后表示,协议是向“更有希望的世界”前进了一步,鲁哈尼则称协议证明了“建设性的接触起了作用”。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协议达成后表示,全面协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维护了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协议体现了多赢、共赢精神,坚持了政治解决方向,将对处理其他国际地区热点问题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提供积极借鉴,这是其超出伊核问题本身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