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自卫队幕僚长:日本周边安全环境颇具挑战

2015年07月17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河野克俊称,安倍政府向国会提出修改安保法案的原因不是为了释放日本的军事力量,而是为了加强日美同盟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Katsutoshi Kawano)7月16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指出,日本周边的安全环境总体来说颇具挑战。

  河野克俊表示,在日本周边,朝鲜仍不安全、不稳定,核导弹问题尚未解决;中国在中国南海和东海活动频繁;俄罗斯军队在进行现代化。他称,去年日本军事飞机紧急起飞(scrambling)的次数与冷战时期一样多,特点是针对中国次数的增加,并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Martin Dempsey)7月16日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防大学麦克奈尔堡(Fort Mcnair)举办美日防务首脑战略对话。河野克俊当日除会见邓普西外,还会见了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