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布隆迪暗杀事件

2015年08月05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4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布隆迪最近发生的两起暗杀事件

  据新华社8月4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4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布隆迪最近发生的两起暗杀事件。

  2日,在布隆迪总统办公室担任要职的阿道夫·恩希米里马纳将军遇袭身亡。3日,布隆迪保护被拘留者及人权协会领导人皮埃尔·克拉韦尔·姆博宁帕遇袭受重伤。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不会容忍暴力行为,同时呼吁布隆迪各方保持克制。布隆迪在总统选举期间发生了暴力和侵犯人权事件,选举后安全局势继续恶化,安理会对此深表关切。

  声明还说,安理会呼吁布隆迪政府以及其他各方立即恢复包容各方的政治对话。为此,安理会重申支持区域组织的参与,特别是东非共同体和非洲联盟的参与,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采用政治手段解决布隆迪危机。安理会承诺继续支持布隆迪长期和平与稳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