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与越南就自贸协定达成原则性一致

2015年08月05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欧委会)4日宣布,经过两年半的谈判,欧盟与越南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原则性一致,这两个地区之间几乎所有商品的关税将被取消

  据新华社8月4日消息,欧盟委员会(欧委会)4日宣布,经过两年半的谈判,欧盟与越南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原则性一致,这两个地区之间几乎所有商品的关税将被取消。

  据介绍,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当天与越南工贸部长武辉煌通过电话会议敲定了协定的核心内容,双方谈判团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解决协议的技术性问题并完成法律文本。

  这将是欧盟首次与发展中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定。马尔姆斯特伦说:“这一协议将促进欧盟与亚洲最具活力经济体之一的双边贸易,为欧盟与发展中国家的自贸协定设立了全新、现代的良好范本。”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