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就南海问题回应菲日美主张

2015年08月07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毅在东盟地区论坛上表示,中方愿继续维护好南海的航行与飞越自由,菲律宾在南海岛礁上未讲出真相,日本应当检讨自己的人造岛礁行为,美国“三个停止”倡议缺乏可行性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6日,在东亚系列外长会期间,菲律宾外长攻击中国的南海政策,鼓吹针对中国的仲裁案。日本外相则支持菲律宾,并称所有人造岛礁都不能产生合法权益。王毅外长即席全面阐明了中方立场,有针对性地批驳了菲、日的不实之辞。

  王毅说,从今天上午东亚峰会外长会到ARF外长会,一些国家在发言中提到南海问题。中方有必要披露真相、讲清道理,以得到各方的理解和支持。

  首先,南海局势总体是稳定的,并不存在发生重大冲突的可能。因此,中方反对任何夸大分歧、渲染对立、制造紧张的非建设性言行,这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