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8.27】深圳高盛是个啥公司?

2015年08月27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深圳高盛是个啥公司?②中日争夺印尼高铁工程 ③智能机手卖不动了,都怪中国

   彭博&法新社 | 深圳高盛是个啥公司?

  China's latest copycat victim: Goldman Sachs


  这家公司名字很响亮——中文名叫高盛,英文名叫Goldman Sachs。可它却不是你知道的那个金融巨鳄。而是一家深圳本地公司。

  法新社转载了彭博社的这一发现。深圳的“高盛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给自己取的英文名称是叫Goldman Sachs (Shenzhen) Financial Leasing Co.。对于与美国高盛集团的中英文重名,这家深圳高盛的员工表示“不是故意的”,并且说它与美国高盛没有丝毫关系。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