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各界抗议安保法案

2015年09月19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19日凌晨强行表决通过安保法案。在法案表决前后,日本各界纷纷发表意见和举行集会,批评、抗议安保法案

  据新华社9月19日消息,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19日凌晨强行表决通过安保法案。在法案表决前后,日本各界纷纷发表意见和举行集会,批评、抗议安保法案。

  法案通过后,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说:“安倍政府强行通过了安保法案,令人愤怒,这是破坏宪法和平主义、破坏立宪主义、破坏国民主权的历史暴行。”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说,法案通过给日本民主主义和立宪主义留下巨大伤痕。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说:“冲绳县民对国家转变安保政策感到非常不安。安保法案未得到国民充分理解,安倍政府强行表决令人无法容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