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不顾舆论忧虑 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5年09月19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晋三动用以其经济政策积累起来的政治资本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9月19日凌晨两点多,不顾日本国内强烈反对,《安全保障法案》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以执政党多数票赞成获得通过。由此,日本安保政策出现了自“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转变。

  受民众忧虑影响,在野党在过去三天不分昼夜用“所有手段”来阻止极具争议的法案。继集体阻止委员长进入委员会室之后,议员们以政府高官为对象相继提交问责决议,也有议员展开冗长辩论,或实施“牛步”,即比牛行走还慢投票。18日晚间,作为朝野攻防战的最后对决,众议院否决了在野党提交的内阁不信任案。同一个晚上,上万民众集聚在国会正门附近展开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