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访美花絮】华盛顿街头的主席车队

2015年09月25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于中美关系言,我们既需要主席的专机和国宴,也需要普通的民航飞机和街角的热狗

  【财新网】(特派美国首都华盛顿记者 黄山)搭乘美联航UA808北京直飞华盛顿的航班,原本以为中外乘客应该是一半对一半,结果发现不仅机舱满员,而且九成都是华人面孔。第一个感觉是,每天有1.7万人次往返中美两地所言非虚,第二个就是民众之间的交流正对高层往来构成强有力地支持。飞机上不时可以见到穿着统一服装的类似学生艺术访问团的青涩面孔。想起习近平主席抵达此次访美首站西雅图晚宴的主旨演讲,其中提到要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要做到的四件事,其中之一就是“要广泛培植人民友谊。将支持中美每年互派5万名留学生,且于2016年举办中美旅游年。”看来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