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官方开始打击票房造假 |旁观日记10.8

2015年10月08日 23:44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官方开始打击票房造假 ②Airbnb将进一步进军中国市场

  好莱坞报道:中国官方开始打击票房造假

  美国主流娱乐媒体《好莱坞报道》发现,中国广电总局几天前开设了一个跟踪实时电影票房数据的新网站,这被看作是中国加大对电影票房数据检测力度、打击票房造假行为的标志。这个新网站是广电总局“专资办”的票房数据平台,中国国内媒体在国庆期间纷纷做了报道。

  《好莱坞报道》解释说,这是中国官方首次设立此类网站。而在此前习近平访美期间,中影集团还与美国电影协会MPAA签订了一项秘密协议,一位接受采访的信源透露,此项协议里包括了中国的一项让步:允许国际公司对中国票房数据进行审计。不过MPAA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CNET:Airbnb将进一步进军中国市场


  Airbnb已经进军全球3.4万个城市,他们的下一件大事是中国。美国科技媒体CNET报道称,Airbnb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tky在旧金山的一场活动中表示,Airbnb现在正致力于考量在如何在中国进行投资,如何在中国表现得更加强势,抓住成长机会。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