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17调查报告终将公布

2015年10月12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或将认定客机被山毛榉导弹击落;俄罗斯反对调查团队做法,并向联合国机构要求加入调查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在线飞行跟踪器显示,波音777客机的最后飞行位置。这架客机是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本应在莫斯科时间17时20分(北京时间21时20分)进入俄罗斯领空。 CFP

  【财新网】(记者 卿滢)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在乌克兰坠毁已有一年零三个月,国际联合调查团队的事故调查报告也即将在10月13日公布。然而事件真相离水落石出依然相当遥远。

  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境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现场证据很快显示飞机系被击落,而非出现故障而坠毁。

  英国《卫报》报道称,外界广泛关注的一点是,即将公布的最新报告是否会最终得出客机被俄罗斯制山毛榉导弹击中后坠毁的结论。在2014年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中,由荷兰安全委员会牵头的这个调查团队措辞谨慎,仅提到客机是被大量“高能量物体”击中后分解坠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