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现代人类八万年前就到了中国 |旁观日记 10.15

2015年10月15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①现代人类八万年前就到了中国 ②中国又发一份象牙禁令

  Live Science:现代人类八万年前就到了中国

Humans Exited Africa, and Trekked to China, Fossils Reveal

  现代人类20万年前在非洲起源后,究竟是如何向全球扩散的?这个议题长期以来都充满争议。中国科学家在《自然》杂志上公布的研究成果称,在湖南墓穴中出土的47枚古代人类牙齿距今至少有八万年历史,这表明现代人类开始登陆亚洲的时间比此前推断的更早,比目前已知的进入欧洲时间要早几万年。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