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闻速览】联合国机构称有权裁决菲中南海争议

2015年10月30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机构称有权裁决菲中南海争议;美国在朝鲜半岛拦截俄罗斯军机

  【亚洲】联合国机构称有权裁决菲中南海争议

  BBC 10月30日

  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仲裁法庭做出决定称,该庭有权就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发起的诉讼申请进行裁决,但裁决的具体日程安排并未公布。中国此前表态称相关问题是国家主权问题,其他机构无权干涉。但该仲裁庭此次明确表示,不认可中国提出的论点。

  中国外交部已经针对仲裁庭的此举做出回应:这份就管辖权和可受理性问题作出的裁决是无效的,对中方没有拘束力。菲律宾和中国都加入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菲方坚称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九段线”主张违反了该公约,中国抵制了此次裁决流程,始终未派员出席。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