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难民不应为恐袭埋单

2015年11月14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在巨大的恐怖面前,跟随自己的愤怒而选边站,是最简单的方法,但同时也是最不可取的方法。因为这将正中恐怖主义者的下怀,将世界拉入原始的仇恨对立之中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兆洋)巴黎经历了不眠之夜。巨大的恐惧彻底笼罩这座象征着西方价值的城市。

  今年来,法国已经历数次袭击,但这一次规模之大,造成的恐惧之深,前所未有。而此次袭击的另一个明显不同,是它发生在难民潮背景之下。早在开始接收大量难民之初,西方媒体便有担心,害怕极端分子会混在人潮中潜入欧洲发动袭击。今夜之后许多人感慨预言成真,一语中的。本身便反对难民政策的人士以及众多被残忍屠杀激怒的民众,除了谴责恐怖分子外,还在第一时间将矛头指向涌入欧洲的难民。人们发现法国人的好心没得到好报,只得到了引火烧身的后果。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