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强化法律驱逐有犯罪行为的外国人

2016年01月13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政府12日表示,将实施更严格法律驱逐有犯罪行为的外国人

  据新华社1月12日消息,德国政府12日表示,将实施更严格法律驱逐有犯罪行为的外国人。

  德国执政联盟成员当天召开会议,商讨如何调整政策以应对类似科隆性侵案的事件发生。根据德国政府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方案,未来外国人和寻求避难者如果在德国犯罪,特别是出现人身伤害、性侵犯、盗窃和抵抗警察等行为,将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该方案提出,若作案者因严重犯罪行为被判一年或一年以上监禁,则可以考虑将其逐出德国,无论是否存在缓期执行的情况。如果作案者正在申请避难,其申请将面临被拒绝的可能。按现行规定,只有在寻求避难者被判3年以上刑期的情况下,德国才能考虑拒绝其避难申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