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音乐人口”|旁观日记02.03

2016年02月03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的“音乐人口” ②广州恒大4200万欧元豪购前锋

  BBC:中国的“音乐人口”

  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的研究显示,中国有72%的人(超过9.77亿人)每周听音乐,每人平均每周听音乐时长为16小时,有66%的中国人使用网络流媒体音乐服务。虽然数量巨大,但中国72%的音乐人口比例目前还明显低于美国(91%)和英国(85.5%)。

  中国富裕人群和低收入人群的音乐习惯是泾渭分明的。富裕群体中83%的人每周听音乐,有57%会去听现场音乐会,他们每年在音乐上人均消费达914元。而中国低收入人群只有53%每周听音乐,年均音乐消费118元,只有3%愿意为上网听歌付费,这说明音乐盗版依然会是个大问题。

  卫报:广州恒大4200万欧元豪购前锋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