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救国政府”宣布停止运作

2016年04月06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救国政府”5日宣布解散,停止所有政府机构的运作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救国政府”5日宣布解散,停止所有政府机构的运作。

  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救国政府”当天发布声明表示,即日起停止履行作为国家行政机构的责任和义务,不再对未来国家可能发生的一切承担任何责任。

  声明说,鉴于目前政治发展的形势,解散“救国政府”的决定不是出于个人立场,而是基于对国家、民族利益的深重关切,为了保护利比亚人民的生命安全和避免在首都发生武装流血冲突。

  不顾“救国政府”警告和阻挠,由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成员3月30日乘利比亚海军军舰抵达的黎波里。此前,“救国政府”曾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指责民族团结政府单方面进入的黎波里是“非法行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