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鲁塞尔恐袭团伙原计划再袭巴黎

2016年04月10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10日发布公告证实,布鲁塞尔爆炸袭击事件嫌疑人原计划再次袭击法国首都巴黎,但因比利时警方调查和抓捕行动进展快,恐怖分子紧急决定在比利时首都发动袭击

  据新华社4月10日消息,比利时联邦检察院10日发布公告证实,布鲁塞尔爆炸袭击事件嫌疑人原计划再次袭击法国首都巴黎,但因比利时警方调查和抓捕行动进展快,恐怖分子紧急决定在比利时首都发动袭击。

  公告说,多方调查线索显示,恐袭事件嫌疑人的最初目标是法国,由于比利时警方的行动迅速,他们最终“紧急”决定袭击布鲁塞尔。公告还说,比利时司法部门已起诉被捕的穆罕默德·阿布里尼涉嫌参与布鲁塞尔恐怖袭击。

  阿布里尼8日在布鲁塞尔被捕,是巴黎恐怖袭击案在逃嫌疑人。他日前承认,自己是布鲁塞尔机场爆炸袭击事件的第三名嫌疑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