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访问德国 推动与欧洲国家签署TTIP

2016年04月25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寻求能在卸任前签署跨大西洋贸易投资伙伴协议;在德国国内遭遇阻力的情况下,默克尔选择支持奥巴马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4日,德国汉诺威,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蒂)4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德国汉诺威为美国与欧盟之间新的跨大西洋贸易投资伙伴协议(TTIP)进行了辩护,希望能在明年1月卸任之前完成谈判。

  当天,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同出席了全球最大工业贸易展览的开幕仪式。他表示,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对全球化感到不安,但这一协定将带来巨大利益和更多就业机会。

  奥巴马承认,大批工厂外迁和失业导致人们有理由对该协议持怀疑态度。但他坚称,设计良好的贸易协定会带来巨大好处。“它会使我们的经济更加强大,这是毋庸置疑的⋯⋯还能确保我们的企业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