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外交谢幕之旅第二站 力劝英国留在欧盟

2016年04月2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如果留在欧盟,其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会“更加有效”;欧盟可以放大英国在全球的影响力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1日,英国,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 Kirsty Wigglesworth/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1日抵达英国,开启为期3天的访问。这位美国总统对即将于6月23日到来的英国脱欧公投立场鲜明的表态在当地引起了热议。

  鉴于目前英国国内对于是否脱离欧盟的两派声音仍处于势均力敌的态势,奥巴马索性放弃了谨慎的外交辞藻,直接呼吁英国选民继续留在欧盟。

  他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撰文呼吁英国作为“朋友和盟友”继续和欧盟“团结在一起”。他表示,英国如果留在欧盟,其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会“更加有效”,并且欧盟可以放大英国在全球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