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反恐部门逮捕6名恐怖嫌疑人

2016年04月29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反恐部门28日在北部地区逮捕6名恐怖嫌疑人,其中有嫌疑人被怀疑正在策划针对以色列驻意大利使馆的恐怖袭击

  据新华社4月28日消息,意大利反恐部门28日在北部地区逮捕6名恐怖嫌疑人,其中有嫌疑人被怀疑正在策划针对以色列驻意大利使馆的恐怖袭击。

  此次由米兰地方检方和意大利国家反恐部门联合进行的抓捕行动主要在伦巴第和皮埃蒙特大区进行,意大利特别行动部队参与。据安莎社报道,这些嫌疑人多为在意大利生活的摩洛哥裔人员,有的是前往叙利亚参战的外国人员的亲属。

  调查人员截获的电话通话内容显示,有的嫌疑人正在谋划购置武器,企图策划发起针对位于罗马的以色列使馆的袭击行动。其中一对夫妇还计划离开意大利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战乱地区。

  意大利总理伦齐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次抓捕行动“非常重要”。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对媒体表示,这些被捕嫌疑人策划的恐怖袭击危害巨大,反恐部门在他们实施计划之前成功将其控制住,证明反恐预防体系行之有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