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院报告称希拉里“邮件门”违规

2016年05月26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2009年至2013年任美国国务卿期间,用私人电子邮箱和私人服务器收发公务邮件,违反了《联邦档案法》和网络安全政策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据多家美国媒体5月2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监督长办公室(Office of the Inspector General)的一份报告称,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2009年至2013年任美国国务卿期间,用私人电子邮箱和私人服务器收发公务邮件,违反了《联邦档案法》和网络安全政策。希拉里“邮件门”的再一次发酵将给她的竞争对手带来可以攻击她的把柄。

  该报告原本应于5月26日发布,但提前一天被泄露给了美国媒体。这份报告研究了美国国务院从1997年至今的档案保管法律、政策和实践,这跨越了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鲍威尔(Colin Powell)、赖斯(Condoleezza Rice)、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克里(John Kerry)五位国务卿的任期。报告称,希拉里至少应该在离职时提交所有与国务院公务有关的邮件。由于她没有这么做,她没有遵守国务院根据《联邦档案法》执行的政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