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央行长说经济有望在本季度恢复增长

2016年05月31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30日表示,在没有新外部冲击的情况下,俄罗斯经济将在本季度恢复增长

  据新华社5月30日消息,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30日表示,在没有新外部冲击的情况下,俄罗斯经济将在本季度恢复增长。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纳比乌林娜当天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做工作报告时说,俄货币政策已取得明显成效,卢布汇率自由浮动政策拯救了俄黄金外汇储备。俄国际收支已完全适应新的环境,其中经常项目顺差正在增长,国际收支对俄卢布汇率的影响已经不复存在。她说,目前俄资金外流现象有所缓解,通胀水平持续下降。

  纳比乌林娜表示,受中期财政政策不确定性影响,俄下半年的通胀预期依旧较高。但俄央行认为,在2017年将通胀水平控制在4%左右是合理预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