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广岛幸存者:要看奥巴马下一步行动

2016年06月10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岛原爆资料馆前馆长原田浩称,当代美国人需了解受害者的悲惨情况,才是和解的第一步

  【财新网】(特派日本广岛记者 陈立雄)今天的广岛车站前人潮涌动,南口再开发计划接近尾声,四处可见摩天公寓。但71年前夏天的一个早晨,就在这里,一个少年目睹凄惨景象。

  1945年8月6日,当时6岁的原田浩在广岛车站快要坐火车到隔壁城市进行疏散。突然闪光来袭,爸爸立即俯卧覆盖在他身体上,随后他们遭受爆炸气浪的冲击。爸爸因落下来的天花板受重伤,自己却由于爸爸保护几乎没有受伤。

  之后,车站发生火灾,从正在倒塌的建筑物逃生到街头,用原田话来说是“第二个奇迹”。以爆炸中心地为圆心半径2公里范围内的建筑基本上全毁,而广岛车站更好落坐在其圆周东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