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状告奥巴马

2016年05月05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我现在全职在哥大上学,兼职告奥巴马”;提交了诉讼和相关材料后,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逐渐展开

  【财新网】(文|世界说专员 庄巧祎 发自美国纽约)2015年8月12日,国际青年节,21个美国孩子——最大19岁,最小8岁,向俄勒冈州区法庭提交了一纸诉状,状告奥巴马政府应对气候变化不力,19岁的亚历克斯 (Alex Loznak) 就是其中一员。

  去年11月,我和亚历克斯相约在哥伦比亚大学附近的晨边高地碰面采访。跟所有的大一新生一样,正处期末的他,为了考试忙得焦头烂额,难掩紧张。他开玩笑说:“我现在全职在哥大上学,兼职告奥巴马。”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