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陷危局 “老朋友”中国态度悄然调整?

2016年06月20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该国最大的债主,中方与反对派开始接触,希望马杜罗的继任者继续承认欠中国的债务,显示出日趋灵活、务实的态度

  【财新网】(记者 陈沁)物资短缺,哄抢频发,总统或遭罢免公投,拉美最大产油国委内瑞拉正面临经济崩溃和政治僵局。“老朋友”中国的态度也似乎悄然发生了转变。从一次次对该国情况“表示理解”,就委无力偿还的巨额贷款达成新协议,到与反对派开始接触,希望马杜罗的继任者继续承认欠中国的债务,作为该国最大的债主,中方正显示出日趋灵活、务实的态度。

  悄然调整

  英国《金融时报》6月20日援引中委双方不具名人士的话称,中方非官方特使与委内瑞拉反对派举行会谈,希望如果现任总统马杜罗下台,反对派也将继续偿还中国提供的巨额贷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