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一偷渡船沉没近百人失踪

2016年10月28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27日证实,一艘搭载非法移民的偷渡船26日在利比亚海域沉没,造成近百人失踪

  据新华社10月27日消息,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27日证实,一艘搭载非法移民的偷渡船26日在利比亚海域沉没,造成近百人失踪。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说,目前有超过90人失踪,29人获救。失踪者大多来自非洲,他们原本试图乘船偷渡到欧洲。

  阿尤布说,这艘偷渡船从距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约50公里的加拉布里地区出发,沉没原因可能是海上风浪大,船身破损导致海水涌进船舱。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偷渡船只超载现象严重,沉船事故频繁发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