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报告首例与寨卡病毒相关的小头症病例

2016年10月30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南卫生部下属预防医学部门30日报告说,越南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小头畸形,最新检测结果已确诊其母亲曾在孕期感染寨卡病毒

  据新华社10月30日消息,越南卫生部下属预防医学部门30日报告说,越南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小头畸形,最新检测结果已确诊其母亲曾在孕期感染寨卡病毒

  这是越南报告的首例与寨卡病毒感染相关的小头症病例,也是东南亚发现的第三例,前两例均在泰国发现。

  据当地媒体报道,10月19日,越南多乐省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小头畸形,医生怀疑其母亲在怀孕时感染寨卡病毒。这名23岁的女子在孕期第三个月和第六个月曾有发烧和皮疹现象。越南国内卫生检测机构对这名女子进行了5次检验,结果都呈寨卡病毒阳性反应。为确保检验结果无误,相关采样随后又被送至日本检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