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针对美制裁 朝鲜欲强化先军政治

2015年01月05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正恩称,朝将积极开发并进一步完善朝鲜式有威力的尖端武器装备;美学者提醒过度施压或使朝更加危险

  【财新网】(记者 陈沁)面对美国追加制裁,朝鲜释出强化“先军政治”的强烈信号。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前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斯坦福大学教授冯稼时(Thomas Fingar)对财新表示,中美都希望朝鲜朝着改革、开放的方向发展,但是如果施加太大的压力,或反而使朝鲜更加危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日宣布,美国将对朝鲜3家实体以及10名个人实施制裁,旨在回应朝鲜“多起挑衅行为”,尤其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黑客攻击事件。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日回应称,这是美国对朝鲜充满敌意的如实体现,制裁不会弱化朝鲜,反而会让朝鲜更加坚定贯彻“先军政治”路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