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路透社:中国年轻人越来越敢于负债|旁观日记12.12

2016年12月12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路透社:中国年轻人越来越敢于负债;②英国《每日邮报》探访中国“圣诞村”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实习记者 王自励

  “量入为出”是中国老一辈人过日子的准则,“花了再还”则正在成为中国年轻一代的生活态度。路透社一篇报道里观察得出这个结论,你认同吗?今天介绍的另一则报道里,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探访了浙江义乌,大部分英国人圣诞节用的装饰品都出自义乌,但这里的“圣诞故事”可就很不一样了。

  路透社:中国年轻人越来越敢于负债

  24岁的马逸清(音译)在路透社记者看来是典型的中国年轻一代:他经常使用信用卡,还从网络平台蚂蚁花呗贷款消费。到了要还钱的紧要关头,这位家中的独子也会从父母那里拿点钱。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