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解局阿勒颇战事 为何一波三折?

2016年12月2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勒颇撤退一波三折,战火带来的国际政治影响也才刚刚开始,特朗普上台或为各方应对叙利亚问题带来新可能
当地时间12月19日,联合国通过无记名投票,决定派遣观察员监测、报道阿勒颇平民的撤退情况,国际社会终于就阿勒颇撤退中的人道主义援助达成一致。从12月13日至18日,阿勒颇撤退一波三折,背后利益的冲突更是错综复杂。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谷会会)当地时间12月19日,联合国通过无记名投票,决定派遣观察员监测、报道阿勒颇平民的撤退情况,国际社会终于就阿勒颇撤退中的人道主义援助达成一致。从12月13日至18日,阿勒颇撤退一波三折,背后利益的冲突更是错综复杂。

  阿勒颇战火带来的国际政治影响也才刚刚开始。12月19日晚,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在出席活动期间被一名土耳其警察暗杀,暗杀者在开枪后指天喊道,“不要忘记阿勒颇,不要忘记叙利亚!我们的土地不安全,你们也不会安全,在这个惨剧中有份的人,个个都会付出代价。”此事将如何影响俄土关系及叙利亚战争的走向,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