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彭博董事长:中国扩大金融业开放符合中国及全球利益

2017年01月19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是一个渐进、长期的开放进程,但考虑到当前西方世界正在经历一个动荡时期,这对世界前路尤其重要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 记者 莫业林)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董事长高逸雅(Peter Grauer)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年会的主旨发言以及中国发布的扩大对外开放政策文件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拥抱外国金融机构参与中国经济的意愿和诚意,这不仅对中国,对全球都很重要。

  1月17日,习近平在达沃斯发表主旨演讲当天,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针对服务业,表示将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外资准入限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