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退选韩国总统 民调受胞弟涉贿重击

2017年02月01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潘基文退选给韩国总统选情投下重大变数,也使韩国在野党的前党首文在寅的当选机率上升。胞弟陷入跨国行贿案遭起诉和持续不振的民调,或为潘基文退选的主因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甫卸任联合国秘书长,并曾自诩将“以身许国”的潘基文,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突然宣布,自己将停止角逐下一届的韩国总统,为韩国总统选情投下重大变数。潘基文的退选,也使已在民调中领先的在野党前党首文在寅的当选机率上扬。

  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10年任期在2016年底结束。自1月12日基文返抵韩国以来,他就频频走访各地、测试民意水温,并就萨德部署等重大国政问题发表看法,还曾表态自己将“以身许国”促进陷入对立的韩国重新团结,成为一流国家。种种举动,都使他投入竞选韩国总统已呈箭在弦上之势。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