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历来难善终 朴槿惠会是下一个?

2016年11月04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88年之前,韩国陷入弱势总统遭军事强人政变下台、强人总统被暗杀或被民运放逐的循环之中;1988年之后,贪污腐败成了每个总统的绊脚石,更不乏被家人亲信拖下水的
资料图:朴槿惠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自1948年8月15日大韩民国成立至今,共经历了11任总统,除现任总统朴槿惠外的前十任几乎都未能善终,韩国总统被戏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

  十任韩国总统的命运被1988年民主化划分为截然不同的轨迹。1988年之前,整个国家陷入弱势总统被军事强人政变、强人总统被暗杀或被民运放逐的循环之中;1988年之后,贪污腐败却成了每个总统的绊脚石,更不乏被家人亲信拖下水的。

  朴槿惠上台时曾说,“我没有家庭可以照顾,没有子女可以继承财富。国民就是我的家人,让大家幸福是我参政的唯一目的。”人们原以为朴槿惠可以扭转被周围人腐败拉下水的“韩国总统式厄运”,可是没想到,总统还有闺蜜。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