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险过提名关 亲俄石油大亨就任美国务卿

2017年02月0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科克指出,美俄关系将是蒂勒森任内的一项重要工作,特朗普已明确表态愿改善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作为美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蒂勒森将负责落实并推动特朗普的这一想法
当地时间2月1日,前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石油公司CEO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宣誓就任美国国务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沁)当地时间2月1日,前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石油公司CEO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宣誓就任美国国务卿。当日早些时候,参议院以56票赞成、43票反对,通过总统特朗普对蒂勒森的提名,这也是近年来参议院对国务卿提名表决正反双方最势均力敌的结果之一。尤其考虑到共和党占参议院多数,蒂勒森可谓涉险过关。

  对蒂勒森提名投赞成票的议员包括全部52名共和党参议员、3名民主党参议员和1名独立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伯·科克(Bob Corker)表示,蒂勒森将成为美国务院“有力而高效”的领导者,捍卫美国的价值观,巩固美国与传统盟友的关系,并寻求构建新的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