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浮宫惊现持刀袭击案 军人开火还击

2017年02月03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队巡逻中的法国军人在巴黎著名博物馆卢浮宫附近,向一名欲持刀进入卢浮宫的男子开火
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10时左右,一队巡逻中的法国军人在巴黎著名博物馆卢浮宫外,向一名欲持大砍刀进入卢浮宫的男子开火。该名男子曾有持刀攻击在场巡逻军人的行为,军人则开枪回击。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法新社援引法国警方消息,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左右,一队巡逻中的法国军人在巴黎著名博物馆卢浮宫外,向一名欲持大砍刀进入卢浮宫的男子开火。该名男子曾有持刀攻击在场巡逻军人的行为,军人则开枪回击。据巴黎警方透露,这名持刀男子还曾高喊“安拉至大”。目前这名持刀闯入者的伤势较重,但仍然存活。另有一名巡逻军人轻微受伤。

  这名持刀闯入者试图携带一个大旅行背包,从卢浮宫博物馆入口附近的地下室礼品店进入博物馆。巴黎警方称,在持刀者携带的这个大旅行背包内,没有发现爆炸物。目前,卢浮宫的事发相关区域正在进行游客疏散工作。法国内政部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这是一起严重的公共安全事件,但没有平民伤亡。巴黎市长、巴黎市警察当局的负责人和检察官已经赶往现场。事件发生后,法国的国家警戒级别已调升至最高状态。法国总理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则称,本次袭击“带有明显的恐怖袭击性质”。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