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潘基文为何提前出局 韩大选民意结构加速重组

2017年02月08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是潘基文退选后的最大受惠者。但在韩国宪法法庭决定是否弹劾朴槿惠之前,执政的保守阵营将持续处于低迷状态,难以与在野阵营匹敌

  世界说 杨虔豪 发自 韩国首尔

  “对我纯粹的抱负,投以接近人格抹煞般的谋害,‘政治轮替’不仅已丧失名份,对我个人、家人,还有对我服务10年的联合国,造成了重大伤害,结果连国民们也受牵连。我对部分政客固态依旧,与偏狭的利己心态极为失望;我认为要和他们一同前进,已毫无意义。”

  2月1日,结束联合国秘书长任期、返回韩国才半个月的潘基文,突然在韩国国会召开记者会,诵读了这份声明。

  “尊敬的各位国民,在如此状况下,我决定收回实践政治轮替与国家整合的心志,只想大声斥责自己,请大家给予宽容谅解。”

  △ 潘基文发表退选声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