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暂停进口朝煤 中方:严肃全面执行安理会决议

2017年02月24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2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

  【财新网】2月24日,外交部官网发布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昨天,朝鲜媒体发文称,朝近期试射中远程弹道导弹取得成功,昭示了朝鲜的“战略优势”。同时,文章对安理会决议及有关方面执行对朝制裁表达了不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这一立场一贯而明确。安理会通过的有关涉朝决议明确表明了国际社会反对朝鲜发展核导计划、致力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一致立场。作为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和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中方将继续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完整地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