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智库:放弃美俄关系大幅改善的幻想

2017年02月27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25年中,美国数任总统都试图改善与俄关系,却都经历了“很高期望”和“痛苦失望”的过程;美智库建议,成功的对俄政策应是冲突管理,而非冲突解决
《报告》指出,当前美俄关系处于冷战后最低谷,这源自美俄两国在国家安全利益和政策上的长期重大分歧。

  【财新网】(记者 张琪)美国智库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近日发布题为《幻想与现实:美国25年对俄罗斯、乌克兰和欧亚大陆政策》报告(下称《报告》),建议特朗普新政府应放弃美俄关系会取得重大突破的不现实幻想,而应寻求在具体问题上的逐步突破。

  《报告》指出,当前美俄关系处于冷战后最低谷,这源自美俄两国在国家安全利益和政策上的长期重大分歧。因此,美俄关系不可能轻易修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更紧密的联系并不足以克服这些分歧。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