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右翼小学购地疑云延烧 自民党内吁安倍需说明

2017年03月03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场风波逐渐延烧以来,已成为安倍晋三自2012年再次上台以来的最大打击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经过日本国会里的反对党连日追究之后,日本一间以极低价格购得校地的右翼小学及其背后团体,与日本一些政治人物的特殊关系逐步浮现。不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仍然否认自己和其妻子,曾给该小学在购地过程中提供方便。而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曾应邀担任该小学的名誉校长,但现已辞去该职。

  这起风波的起因, 是由于立场倾向日本右翼的“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在大阪建立的一间名为“瑞穗之国纪念小学院”的小学,在从政府手上购买国有地时,疑似从不同的行政部门处,都获得了特殊的便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