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正式延长党总裁任期

2017年03月05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目前党章中规定的总裁任期最长“两届6年”修改为“3届9年”;安倍晋三在2018年9月两届总裁任期届满后仍可继续竞选总裁

  【财新网】据新华社3月5日消息,日本执政党自民党5日正式决定修改党章中关于总裁连任的规定,使得自民党现任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长期执政成为可能。

  第84次自民党大会5日在东京召开,干事长二阶俊博向大会提交“总裁公选规则修正案”,将目前党章中规定的总裁任期最长“两届6年”修改为“3届9年”。在征求意见环节无人提出异议,该修正案正式获得通过。也就是说,安倍晋三在2018年9月两届总裁任期届满后仍可继续竞选总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