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内战和谈渐上轨道 叙利亚总统去留仍有分歧

2017年03月06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和谈达成的后续谈判议程包括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修订宪法、重新举行大选和反恐相关问题。叙反对派方面认为,此次和谈是政府方面与反对派,首次就叙利亚的未来及政治过渡前景进行商讨
资料图: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中断10个月之久的叙利亚内战问题日内瓦和谈在2月23日重启,叙利亚政府和参加谈判的反对派团体,尽管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去留问题仍然存在分歧,但已对叙利亚危机的后续谈判议程达成共识。当地时间3月3日落幕的此轮谈判,也为3月晚些时候将举行的下一轮日内瓦和谈奠定了基础。

  本次和谈达成的后续谈判议程包括四大议题,又称“四个篮子”。其中的“三个篮子”为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修订宪法以及重新举行大选,此即2015年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2254决议中,围绕叙利亚未来政治过渡要处理的三大议题。而这一轮和谈在叙利亚政府的坚决要求下,又将反恐相关问题也列入谈判议程之中,即“第四个篮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