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脱欧法案再遇挫 英上议院要求更大决定权

2017年03月08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正案要求任何脱欧协议在欧盟议会辩论前,须先由英国议会通过;若与欧盟谈判失败,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的决定也须由议会通过
上议院议长Lord Fowler发表看法。上议院要求,在英国首相与欧盟达成协议后仍然对最终版本拥有否决权。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7日,英国上议院以366比268,投票通过英国脱欧法案附加条件,要求议会上下两院对脱欧进程拥有更大的决定权。这是脱欧法案第二次在上议院遇挫。该法案将返回下议院重新投票。

  修正案要求任何脱欧协议必须在欧洲议会辩论前,先由英国议会通过;若与欧盟谈判失败,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的决定也须由议会通过。

  脱欧法案3月1日在上议院第一次遇挫,上院议员要求在法案中承诺保障已在英居留的欧盟公民的权利。该脱欧法案将赋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启动与欧盟脱欧谈判的权力。2月,该法案已在下议院通过。特雷莎·梅此前表示将在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