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代总统吁结束国内对立 戒防朝鲜挑衅

2017年03月10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代行总统职务的国务总理黄教安呼吁韩国政界,应在国会解决问题,而不是在集会的广场上继续对立;韩国朝野对宪法法院的裁决结果,都表示接受和尊重
资料图:黄教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3月10日上午,韩国宪法法院宣布,8名法官一致通过针对被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原本任期到2018年2月才结束的朴槿惠,也立刻丧失总统身份。这一裁决结果公布后,在首尔的宪法法院周边仍有数千名支持朴槿惠、不满弹劾裁决的民众举行示威并和警方发生冲突。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共造成2人死亡,8人身负重伤,其中1人危重。

  韩国代理总统、国务总理黄教安在3月10日下午召开临时国务会议表示,考虑到朝鲜可能会趁韩国国内状况紧急而进行挑衅, 他下令韩国政府要维持全面警戒态势。黄教安说,“围绕着弹劾案,韩国社会舆论分歧严重,并引发很大的社会冲突。这种情况下,朝鲜可能通过多种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剧韩国的内部分歧,削弱我们军事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