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为修宪海外拉票 土耳其官员在欧洲屡碰壁

2017年03月13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荷兰全国1700万人口中,有130万人拥有双重或多重国籍,其中31万人拥有土耳其国籍;土耳其官员执意访问荷兰,便是为了呼吁生活在当地、拥有投票资格的土耳其人在即将到来的土耳其修宪公投中支持改制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由于土耳其两名部长入境荷兰时遭到拒绝,一场愈演愈烈的外交“口水战”在土耳其与荷兰之间迅速打响。随着土荷双方紧张关系的加剧,这场争端也逐渐演变成土耳其与多个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外交危机。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由于土耳其两名部长入境荷兰时遭到拒绝,一场愈演愈烈的外交“口水战”在土耳其与荷兰之间迅速打响。随着土荷双方紧张关系的加剧,这场争端也逐渐演变成土耳其与多个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外交危机。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Mevlüt Çavuşoğlu)原定于3月11日前往荷兰鹿特丹参加政治集会,呼吁当地土耳其人在即将到来的土耳其修宪公投中投票支持总统制。但当天上午,荷兰政府基于“对公共安全的担忧”,取消了恰武什奥卢航班的着陆许可,并重申不欢迎土耳其官员来荷兰为土耳其公投造势。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