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政变前奏?委内瑞拉最高院取缔议会权力

2017年03月3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这等同于解散该国最大立法机构,“走上了独裁的不归路”
当地时间2017年3月3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Julio Borges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29日22时,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宣布,由于反对党占多数的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蔑视法庭”,决定取缔其所有权力。有分析指出,剥夺议会起草法案权利,等同于解散该国最大立法机构。

  最高院称议会使三位来自委内瑞拉南部Amazonas州的议员宣誓入职,而该州被执政党指控涉嫌选举舞弊。最高院称将取缔议会所有“议会权利”,直至该问题解决。

  但据《华尔街日报》援引负责选举的官员称,马杜罗所在的执政党社会主义统一党(United Socialist Party)从未提交过任何这三位反对党议员违法行为的证据,政府任命的检察官在调查开始16个月后都还未要求获取投票数据。该调查至今惟一的真正“结果”,就是置国民议会于法律边缘,继而使马杜罗能够逐渐剥夺议会权利。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