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半岛问题专家:多数韩国民众反对对朝动武

2017年04月16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北亚和平研究会会长金相淳认为,无论韩国大选结果如何,未来的对朝政策还是以国家安全为主,不会走过去金大中、卢武铉那样的阳光政策路线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8日,韩国星州郡韶成里,当地民众举行反“萨德”集会。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 发自北京)从去年7月韩国政府和美国政府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去年10月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爆发导致总统被弹劾以来,韩国国内风波不断,总统大选也必须提前到5月举行。而在这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朝鲜则进行了一次核试验与三次导弹试射,这不但使朝鲜半岛陷入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强硬表态,更使东北亚局势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然而,当全球舆论普遍聚焦美国、中国等有关大国的对朝态度时,却往往忽略了半岛危机当事者韩国的立场与心声。在朝鲜庆祝其前领导人金日成诞辰的“太阳节”前一天,世界说专员采访了韩国籍的半岛问题专家、东北亚和平研究会会长金相淳博士,以下为专访内容: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